财经纵横

小商品城成五年第二只破百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1:53 北京商报

小商品城成五年第二只破百股票

  昨日14时24分,小商品城(600415)股价达到100元,最高为100.05元,成为5年后继茅台之后第2只破百的股票,也是历史上第5只股价超过百元的股票。昨日一开盘,小商品城就有破百的气势,开于99.5元,上涨1.93%。但其股价之后一路下行,最低跌到99.51元,让不少人甚为丧气。之后股价不断震荡,在接近14点时突然直线拉高,一举突破百元。之后小商品城股价缓慢下行,最终收于99.40元,上涨1.86%。

  实际上在1月12日时,小商品城的股价仅有72.39元。但是之后6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使小商品城终于成为百元股的“新贵”。

  小商品城主营市场网点经营、

房地产开发销售、酒店服务等业务,截至2006年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0.81%,每股收益达到1.8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1.78%,2006年每股收益超过2元看来不成问题。每股净资产9.68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57%。

  小商品城享受中国劳动力成本优势,同时其渠道优势和经过20年已经形成配套的系统优势,使其暂时并无可以一争的竞争对手。分析师认为,小商品城为典型的稀缺资源型

股票,小商品城二期市场的利用率也将不断提高,未来5年将保持30%的净利润增速。

  昨日,除小商品城外,獐子岛(002069)的股价最高也达到了99元,离百元仅一步之遥。而股价最高的还是贵州茅台。昨日茅台股价高开高走,最高时曾达到116元,最终收于113.2元。亿安科技的股价在2000年曾经达到126.31元,创造中国股市最高股价的纪录,虽然2001年1月10日,中国

证监会宣布查处涉嫌操纵“亿安科技”股价案,但这一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如今茅台一路走高,小商品城紧随其后,还有獐子岛等股票也不甘落后,看来亿安科技股价纪录被改写指日可待,不知道最终哪只股票能够创造中国股市新纪录?

 陈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