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山铝业发表年报 06年利润增长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13 北京商报

南山铝业发表年报06年利润增长25%

  日前,南山铝业(600219)发表了2006年年报,其净利润达到了1.73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38亿元增长了25.49%,但其净资产收益率从2005年的7.89%下降到6.18%。同时,南山铝业的每股收益从2005年的0.54元下降到0.28元,每股净资产也从2005年的6.79元下降到2006年的4.52元,因为南山铝业的股改转增送股和债转股使其股本大幅度增加。

  南山铝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59.45%,主营业务利润比上年增长40.80%,净利润比上年增长25.49%,南山铝业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铝材产品销量增加及控股子公司烟台南山铝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热轧项目建成投产。

  同时南山铝业表示,公司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氧化铝价格的持续回调及煤炭采购价格的稳定,降低了电解铝的生产成本,加之期铝价格持续走强,铝制品的价格普遍上调也是盈利增加的原因。

  南山铝业同时表示,公司原预计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案于2006年10月31日实施完毕,则南山铝业200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93元。但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实施时间延后,根据南山集团与南山铝业签订的《关于以资产认购股份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协议书》,收购完成日前收购资产实现的利润归南山集团公司所有,因此如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在2007年年中完成,则南山铝业200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将低于原预测的0.93元。

  南山铝业相当受机构投资者的喜爱,除了南山集团外前十大非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和保险公司,而十大流通股东则全部是基金和保险公司。其中,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合计持有4841.33万股,占南山铝业的7.83%。 陈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