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航精机技改项目将缓解产能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3: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航精机技改项目将缓解产能瓶颈

  调角器产品将形成年产200万辆份的产能规模,较目前提升近1倍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航精机(002013)了解到,该公司的几项技术改造项目有望于2007年底全部完成,困扰中航精机的产能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技改项目顺利完成,中航精机的产能释放将推动公司进入一个快速的发展时期。

  中航精机生产的主要产品为调角器、滑轨、精冲件和拨叉,其中轿车座椅调角器是其核心产品。由于具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又得到国家的重点支持,中航精机的轿车调角器产品处于行业内的绝对领导地位。受益于国内

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2006年该公司的调角器产品出现高速增长状态。2006年上半年,中航精机共销售调角器60.5万辆份,同比增长205%。但是受制于自身的产能,导致中航精机2006年上半年产品交付压力大增,短期内无法正常满足顾客的需求。

  “为缓解产能压力,公司已经开始按照计划进行产能技改。”中航精机董秘张晓洁告诉记者,“在建的轿车座椅调角器的产能改造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项目完成后,中航精机的调角器产品将形成年产200万辆份的产能规模,比现在的110万辆份的年产能增长将近1倍。”

  除了扩大调角器产品的产能外,中航精机同时也在扩大滑轨的产能,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建成后将使中航精机滑轨产能增加167%,从原来的年产30万辆份将达到80万辆份。

  尽管目前轿车座椅滑轨产品在中航精机的销售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不大,但是市场潜力仍很可观。2006年10月,中航精机与

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内饰系统供应商富卓公司签署协议,准备向其供应福特-Bar-ra、三菱等车型的座椅滑轨总计110万只,量产时间为2007年3月,供货周期为12个星期。天相投资研究员王明存以目前市场平均100元左右的价格估算,即使2007年只有20%的产品由公司供货,也将为公司新增约2200万元的收入。

  为了推动上述在建项目的顺利进行,缓解资金压力,中航精机于2006年9月14日披露,拟增发2000万股,募集约1.6亿元资金用于技改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