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赣能股份12亿元打造光伏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赣能股份12亿元打造光伏产业园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赣能股份(000899)日前决定在南昌市高新开发区建设总投资12 亿元的“赣能光伏产业园”,并与香港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华基光电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就共同合作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赣能股份称此举在于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从传统能源产业向新兴能源产业的战略转型。

  日前,赣能股份董事会同意并授权公司与华基发展及华基光电就共同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签署相关战略合作意向书,并授权公司在此战略合作意向书原则范围内,尽快就项目公司组建及有关生产设备采购、OEM(合作加工)协议等事宜,与上述合作方进行洽谈。待具体合作事项双方确认无异议后,公司还将另行再报董事会批准,组建项目公司。

  根据公告,赣能股份与华基发展拟共同出资,于2007年在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从事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的生产和销售。项目公司规划总投资约12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设计总产能可达50MW。注册资本暂定4亿元,其中赣能股份出资3亿元,占比75%;华基发展出资1亿元,占比25%;双方出资按约定分期缴付。

  三方同意,在项目公司成立后,将与华基光电签署OEM协议,向其采购项目所需之光电薄膜电池生产线,并由其负责对项目公司所采购之设备提供安装、调试、维修保养等全程“交钥匙式”技术服务,对项目公司所生产的全部产品实行全额包销,确保项目公司五年收回投资。

  据悉,华基光电系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2006年收购美国

太阳能薄膜制造商 Terra SolarGlobal Inc.51%的股权,并于同年4月改名“华基光电”,全力发展光电
能源
产业。华基光电收购Terra Solar后,致力于将Terra Solar技术商业化、普及化,目前己建立大中华地区的非晶硅光电薄膜产业联盟,并成功制造出新一代非晶硅(a-Si) ———华基“玻璃电砖”全自动化生产线。华基发展是一家与华基光电受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关联企业,2006年2月成立,主要从事光伏产业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投资。

  赣能股份表示,鉴于华基光电在非晶硅光电薄膜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华基发展、华基光电三方约定,以光电薄膜电池生产为切入点,通过组建项目公司,开展全方面的战略合作,并以此项目公司为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向上下游延伸光电产业链,最终使该项目公司成为华基光电在中国大陆的光电薄膜电池生产线的销售总代理,以及技术培训、服务基地,并最终建成“赣能光伏产业园”,使赣能公司成为江西新能源产业的旗舰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