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铝业A股发行障碍已经扫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铝业A股发行障碍已经扫清

  中国铝业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中国铝业A股发行障碍已扫清2007年氧化铝产能拟扩增至1000万吨

  证券时报记者 中 南 

  本报讯  S山东铝S兰铝换股合并暨股改方案议案日前获顺利通过。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昨日就此表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600,HK)A股发行障碍已扫清,发行工作已排上日程,并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程序来进行。”

  据吕友清介绍,截至2006年12月底,中国铝业公司资产总额已达1526亿元。完成销售收入1055亿元,实现利税308亿元、利润225亿元。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产品产量分别完成962万吨、297万吨、56万吨。2007年公司拟将氧化铝产能提高至1000万吨,电解铝产能为340多万吨,铝加工产量为62万吨。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登陆A股市场后,母公司中国铝业计划将哪些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吕友清解释说,“根据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为避免同业竞争,中国铝业会将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资产陆续注入上市公司。”据此,中国铝业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包头铝业焦作万方未来纳入中国铝业A股当可期待。

  不过吕友清提醒说,目前谈中国铝业整体上市为时尚早,因为中国铝业尚有一部分非铝资产,这部分资产只有等国资委统一搭建相应的处理平台后才能进行处置,而只有这部分资产处理后,公司才可能实现整体上市。

  2007年铝业生产存在较大变数,特别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氧化铝价格一路走低,使得铝产业链上游氧化铝的利润有向下游电解铝转移的趋势。吕友清表示,中国铝业将通过产业链的完善,价值的合理分配,来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就氧化铝来说,地方氧化铝产量增长较快,使得氧化铝价格不断下降,但目前的价格已比较合理。中国铝业公司将通过加强管理、技术创新、降低成本来应对。至于电解铝,公司今年没有新建电解铝厂的计划,但将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扩大一部分产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