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两公司澄清大股东变更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2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东

  针对近日某媒体报道《谁的鲁能》一文,涉及两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变更信息,中宇发展(000537)、金马集团(000602)分别对上述报道进行了澄清。

  两公司同时公告称,2007年1月,某媒体刊登《谁的鲁能》一文,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信息,经函证公司大股东,现澄清说明如下: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能集团”)已在2006年5月27日发生股权变更,中国水电工会山东电力委员会已将其持有的鲁能集团31.52%的股份转让给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能物业公司等46家股东将其持有的公司60.09%的股份转让给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

  2006年6月28日,经

鲁能集团2006年度第三次股东会决定,鲁能集团的注册资本金由357654万元增加至729400万元,其中,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增资203003.65万元,占增资后的57.29%;首大
能源
集团有限公司增资168742.35万元,占增资后的38.59%;原鲁能集团的三家小股东占增资后的4.12%。鲁能集团于2006年6月30日办理了工商变更。

  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注册资本金12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熊宏伟。根据鲁能集团的复函北京荣达聚亨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人与新时代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受托人先后于2006年5月、9月签署两份单一资金信托合同。其主要内容分别为:委托人以其合法拥有的资金357645.83万元委托给受托人,以受托人的名义受让财富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的66500万元股权占总股本的95%;以及委托人以其合法拥有的资金17.1亿元委托给受托人,以受托人的名义对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进行增资17.1亿元股权。受托人为该股权的名义持有人,委托人为该股权的实际持有人。另经了解,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与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无股权关系,不是一致行动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