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钢换帅:谢企华卸任徐乐江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宝钢换帅:谢企华卸任徐乐江上任

  同时艾宝俊将任宝钢集团总经理及宝钢股份总经理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昨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东明在宝钢集团干部大会上宣布,因任职年龄的原因,免去谢企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决定徐乐江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宝俊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至此,徐乐江将同时担任宝钢集团董事长和宝钢股份董事长,艾宝俊同时担任宝钢集团及宝钢股份总经理。

  王东明在会上指出,这次宝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央根据中管企业主要领导人任职年限的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从有利于宝钢集团的长远发展,有利于领导班子平稳过渡的出发进行的一次正常的新老交替。

  王东明高度评价了谢企华为宝钢做出的贡献,称“谢企华同志几十年来工作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钢铁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宝钢和我国钢铁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宝钢所取得的成绩是广大员工在宝钢集团领导班子带领下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和谢企华同志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

  宝钢已连续三年进入

世界500强企业的行列,去年,宝钢集团又超额完成了任务目标。谢企华曾指出,“十一五”规划期是宝钢的战略机遇期,应重点把握好几个关系:做高、做大、做强的关系;近期竞争力和长期竞争力的关系;钢铁主业与相关产业的关系;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关系;内涵发展与外延扩张的关系;把握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关系。

  谢企华还提出,作为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宝钢股份应该注重规范运作,坚持精品路线,差异化战略,继续扩大战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巩固宝钢的市场地位,并进一步扩大优势,回报投资者,实现相关利益主体的价值最大化。

  宝钢2010年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一个跻身世界500强、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和强大综合竞争力、倍受社会尊重的“一业特强、适度相关多元化”发展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现在这个重任将落在两位新任领导的身上。

  链接

  现年48岁的徐乐江1982年加入宝钢,从1998年起任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0年2月兼任宝钢股份公司董事,2004年12月任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曾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第二届董事会董事。2006年5月起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艾宝俊出生于1960年,1994年9月加入宝钢,1998年至2000年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1998年至2005年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2000年2月起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两位领导在都在钢铁行业具有丰富管理经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