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茅台股价上破百元 上市以来复权价已超4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6:4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茅台股价上破百元上市以来复权价已超440元

  深沪大盘昨强劲反弹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

  贵州茅台飘香股价上破百元

  该股上市以来的复权价已超过440元,充分显示了品牌绩优股巨大的投资价值

  本轮牛市以来的首只百元股票昨天如期诞生:贵州茅台盘中迅猛突破百元,最高升至102元,尾市稍有回落收报99.61元。在该股带动下,消费、房地产、汽车等板块率先突破,逐渐带动个股全面普涨,两市1600多只个股中仅有37只下跌,近百只个股涨停,深成指大涨449点,升幅高达6.25%,创历史新高。

  百元茅台成新标杆

  去年底以来,市场就对百元

股票开始期许。谁会率先冲进“百元俱乐部”?几乎所有猜测目标一致指向贵州茅台。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许彪认为,茅台的供需缺口在2000吨以上,2006年公司的三季报所显示的预收账款高达数十亿元,这说明产品销售非常强劲。

  中银国际的陈磊也认为,不担心茅台酒连年涨价后的销量问题,预计公司还将上调主打产品53度茅台及38度茅台的售价,预测2007年茅台平均售价同比增长10%。而随着春节的来临,消费概念成为当前机构投资者一致看好的板块之一,贵州茅台无疑成为消费板块的新标杆。

  显示绩优股的价值

  在亿安科技、紫光股份、用友软件之后,股市已经五六年没有见到百元股票了。2000年2月,亿安科技最高达到126元,创造了庄股时代的最高“奇迹”。但7年之后,不仅庄股黑洞破灭,而且由它变身而来的宝利来现在股价还不到5元,留给投资者更多的是苦涩的回忆。

  如今股市再现“百元大票”,却是建立在价值投资的理性估值基础之上。对于贵州茅台的估值理由,国都证券的王明德分析认为,茅台具有难以撼动的品牌地位、极强的定价能力,目前茅台酒的出厂价格仍低于五粮液、国窖1573,未来提价空间仍然较大。考虑其诸多优势,合理估值区间应在90元-100元。实际上,贵州茅台一直被机构投资者作为战略性品种共同看好,股价在熊市也屹立不倒。经过多次股本扩张,贵州茅台上市以来的复权价已超过440元,充分显示了品牌绩优股巨大的投资价值。

  大盘上升空间被打开

  贵州茅台后市能否站稳百元以上?谁会接着攻击百元股价?这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关键在于百元个股的出现打开了高价股的上升空间,更打开了价值成长股的上升空间,也意味着打开了牛市的上升空间。因此,昨天早盘贵州茅台突破100元之后,市场人气大振,基金重仓的绩优品种涨幅居前,上周发出业绩预增公告的万科A股,率领整体业绩预期较高的

房地产板块表现突出。

  上投摩根基金分析认为,零售、食品饮料、医药、机械、电解铝等行业个股走势依旧强劲,说明通过行业或国际比较,估值具有洼地优势,股价仍有上行空间。追溯根本,企业的内升增长和盈利能力仍是决定估值水平的重要因素。

  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巩怀志认为,沪深两市仍然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在牛市里,投资成长性最好的股票会远超过市场的平均收益水平。在2007年,华夏成长基金将重点关注受益于消费增长的行业,如食品、商业、医药、金融等。短期的一些投资机会在水泥、钢铁、煤炭等行业。

  作者:本报记者 王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