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ST春花子公司董事长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4: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公司股改方案在一片喧嚣声中获得通过的同时,S*ST春花也在加快对控股子公司协和干细胞控制权的争夺步伐。

  今日,S*ST春花发布公告称,在协和干细胞第三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刘汉芝在缺席状况下,其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已被罢免,王相东将走马上任担任这一职务。

  公告透露,围绕协和

干细胞控制权,双方的矛盾近日来并未获得缓解。公告显示,这场应由5位董事共同出席的会议,仅仅由汤曙东、王相东、马龙宝三人参加,而协和干细胞原高管刘汉芝、韩忠朝并未出现。

  从前期的种种迹象表明,王相东此次就任协和干细胞董事长已是意料之中。

  早在去年12月26日,协和干细胞第三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在人事任免方面对总裁和财务职位做出调整,免去韩忠朝协和干细胞总裁职务和金江明财务总监职务,聘任马龙宝为协和干细胞总裁、郑国臣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叶绿婵为公司财务负责人。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要求S*ST春花将3250万元专项清欠资金划入协和干细胞账户的议案,并要求聘请中介机构对协和干细胞及其对外投资企业进行财务

审计及清产核资。

  然而,高管调整后的交接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12月29日,S*ST春花召开董事会会议宣布,协和干细胞少数既得利益者通过非法阻挠甚至暴力干预新聘任高管人员进入该公司履行职责,作为协和干细胞董事长的刘汉芝对非法阻挠负有直接的领导责任,其行为已严重违反有关规定,严重影响了协和干细胞正常的经营管理,损害了包括S*ST春花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为此,S*ST春花董事会认为刘汉芝先生已不适合继续担任协和干细胞董事长职务,同时推荐S*ST春花现任董事、总经理王相东先生担任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职务,并责成公司委派至协和干细胞董事尽快提议召开协和干细胞临时董事会议,并完善其法人治理结构,确保协和干细胞的正常经营管理秩序。

  S*ST春花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股改方案顺利通过后,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理顺协和干细胞的法人治理结构上来,尽管目前在相关交接工作上公司仍然感到一定阻力,但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逐一加以解决,以维护协和干细胞的正常经营与管理,实现这一产业的快速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