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预亏公告咋难阻ST金泰连日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4: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预亏公告咋难阻ST金泰连日涨停

  

预亏公告咋难阻ST金泰连日涨停

预亏公告咋难阻ST金泰连日涨停(来源: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朱剑平

  尽管上周沪深股市出现急跌,但却依然没能改变ST金泰连续涨停的脚步。虽然其间公司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但至上周五,ST金泰股票已连续7日涨停。对此,记者连线ST金泰总经理张爱萍,他依然强调说,目前公司尚未有重组方案及计划,预计公司2006年度仍将继续亏损。

  行情显示,ST金泰自1月4日起,在7个交易日内均达到5%的涨幅限制,其中最近5个交易日几乎都是开盘即报涨停,7日内成交总计3916.12万元。

  齐鲁

证券相关分析师认为,公司
股票
上涨主要还是与投资者对大股东注资的期待有关。ST金泰大股东为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长即是黄俊钦。虽然在去年曾传因涉嫌在创业阶段向北京中国银行违规贷款遭公安部调查。但之后并无下文。据了解,从2002年新恒基入主金泰至今已5年,一直未有实质性资产重组行为。而在5年中,金泰打了100多场官司,几乎每次都是以败诉告终。在股改中,ST金泰总经理张爱萍说:“完全有别于一些公司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ST金泰却一直在使用大股东的资金。ST金泰非流通股股东近三年累计已向公司提供各种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无偿借款,担保等)总计约9000万元,但自从新恒基投资、新恒基
房地产
共同成为ST金泰的控股股东以来,公司未再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利润分配, 包括新恒基投资和新恒基房地产在内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也未从公司得到任何投资收益。截至2005年12月31日,ST金泰共从新恒基投资,新恒基房地产共计无偿借款余额399.27万元;新恒基房地产为金泰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余额仍为8420万元。”

  而这些信息正成为投资者对ST金泰期待多多的主要原因:别的公司都是大股东占款,而金泰的大股东却贴钱给上市公司,这说明新恒基肯定是想保住这个壳,毕竟主业为房地产的北京新恒基需要一个融资平台。尤其是,去年底公司公告的一系列涉及债务的重大诉讼事项,更让许多投资者心存念想。一些投资者认为,公司没有重组的主要原因是债务负担沉重,而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布,表示公司在债务方面已开始破题。

  记者为此致电目前正在度假的ST金泰总经理张爱萍。他明确表示:他并不知悉导致股票价格上升的任何原因。目前尚未有重组方案及计划,预计2006年公司全年仍将亏损,并可能因此戴星。公司已公告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另据了解,ST金泰股票的连续上涨,已引起了有关监管部门的重视,有关部门正在了解此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