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ST恒立易主 中萃长城两公司代成功集团清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S*ST恒立易主中萃长城两公司代成功集团清欠

  刘浪

  “目前来看,这是真正的一举三得。”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办一位人士对S*ST 恒立(000622.SZ)正在进行的重组工作很满意,“重组、大股东占款和债务包袱问题都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该人士此话的一个现实背景是,S*ST 恒立的重组工作已经迈出关键性一步,其实际控制人已经变更为揭阳市中萃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揭阳中萃”)。

  目前仍在停牌的S*ST 恒立,此前因其实际控制人湖南省成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功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等因素影响,重组之路困难重重,曾有广西玉柴机械旗下企业入主重组的消息传出,引得市场一片看涨,在经历10多个涨停后,S*ST 恒立最终未能逃过停牌命运,并多次公告面临退市风险。

  资料显示,成功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共同占用S*ST 恒立的资金为10664.5934万元。2006年9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成功集团已归还公司5316.732万元,尚余5347.8614万元。2006年12月29日,揭阳中萃以现金代替成功集团及其关联方偿还资金占用额3000万元,尚余2347.861万元。

  同时,中国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下称“长城公司”)同意根据其与岳阳市人民政府的有关协议代成功集团偿还所占用的S*ST恒立资金2347.8614万元,因S*ST恒立尚欠长城公司的9485万元本金,上述2347.8614万元与S*ST恒立所欠长城公司的债务中的等额债务实行债的抵消。

  S*ST 恒立今日公告表明,揭阳中萃通过代替成功集团及其关联方偿还占款的方式,取得了后者持有公司28.99%共计4110 万股股权,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此进行司法裁定。

  在成为实际控制人后,揭阳中萃开始为全面进入作准备。

  S*ST恒立今日公告披露,原董事长殷明坤、董事余凤亭“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大股东成功集团推荐宋晓明、陈少波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宋晓明现任揭阳中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波现任揭阳中萃副总经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