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钢股份否认已经启动海外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51 北京商报

宝钢股份否认已经启动海外上市计划

  昨日,有消息称,宝钢已经启动海外上市计划。据称,宝钢高管已在全球范围内物色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以帮助其满足在美国上市的条件。

  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宝钢股份董秘办公室,相关人士向记者明确否认了该消息,“我们目前没有启动海外上市计划”。

  据记者了解,宝钢早就定下了海外上市计划,并且确定在2010年前实现。

  前段时间,韩日两国钢铁企业曾经提出方案,在宝钢实现海外上市以后,由新日铁、浦项制铁和宝钢三方交叉持股,形成一个东亚钢铁战略联盟。

  宝钢方面也曾表示,希望日方的新日铁公司,在宝钢实现首次海外公开募股的时候,认购其

股票。由于之前新日铁已经与韩国浦项制铁建立资本合作的关系,所以,宝钢海外上市之日,就是东亚钢铁战略联盟形成之时。

  新日铁已经表示同意宝钢的交叉持股方案。浦项制铁也已表示,将一次性收购宝钢0.285%的股份,宝钢也将持有浦项制铁0.353%的股份。韩国方面称,结盟宝钢的主要目的是鉴于全球钢铁业合并的大趋势,维持市场占有率。

  宝钢在海外上市前的一系列动作,表明宝钢的目标直指世界钢铁业巨头米塔儿。宝钢不但在国际上大搞交叉持股,建立战略联盟,在国内也是动作频频。收购包钢,入股邯钢,与八一钢铁结盟。

  随着A股市场的全面上涨和国内钢铁需求旺盛的影响,宝钢的股价上涨了110%。

  宝钢在近5年的时间里,也曾多次尝试海外上市。但是由于其本身的工业状况和股市的起伏时机等原因先后多次延缓了原定的上市计划。

  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2007年将是宝钢寻求在纽约上市的最佳时机。

  但是一些与宝钢有商业合作的投资机构表示,宝钢有条件选择在纽约和中国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由于在海外上市所需的会计工作和法律文件的准备工作量巨大,所以宝钢即使现在就着手寻找合适的会计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年底前登陆纽约证交所的可能性也不大。

 傅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