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硕受上交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1:32 北京商报

宝硕受上交所谴责

  由于无法按时披露2006年第三季度报表,宝硕股份(600155)近日受到上交所公开谴责。截至目前,宝硕股份仍然存在大股东占款、对外担保混乱在内的诸多问题。

  据了解,在此之前,该公司控股股东宝硕集团公告了所欠宝硕股份4.3488亿元债务的抵偿进展情况。其中提到,在以资抵债方案中价值2666.8万元的土地使用权已落实完毕,以宝硕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天津华通润商贸有限公司对宝硕股份的债权1.5亿元,抵消宝硕集团占用宝硕股份的相应数额资金。截至目前,宝硕集团已落实抵偿所欠宝硕股份债务金额预计17666.8万元,占应抵偿宝硕股份债务总额的40.6%。对于其余缺口部分,宝硕集团表示仍在落实之中。

  除占款外,截至目前,宝硕股份担保总额也高达22.99亿元,其中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有20.62亿元。宝硕股份为东盛科技及其关联方的担保额为5.97亿元,为S沧化及其关联方的担保额为8.07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宝硕股份对外担保总额已超出之前

证监会限定的对外提供担保不超过净资产50%的规定。资料显示,该公司2006年上半年净资产为9.03亿元,对外担保总额为上半年净资产的两倍多。

  对外担保及对外借款,给宝硕股份引来了诸多诉讼。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共计12家银行及4家企业起诉宝硕股份19起,涉诉标的9.55亿元,对宝硕股份未来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确定性。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