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小天鹅告别斯威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小天鹅告别斯威特

  匡志勇

  小天鹅A(000418.SZ)今日公告称,经过无锡市仲裁委员会连续三次仲裁裁决,斯威特集团收购小天鹅集团并增资入股的协议无效,小天鹅集团又将重新成为无锡市国资委100%持有的国有企业。

  去年8月3日,无锡市国资委认为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公司西安通邮公司没有能够履行当初小天鹅集团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约定,决定向当地仲裁委员会提出解除《股权转让协议》的仲裁申请。9月20日,无锡市仲裁委作出了有利于无锡市国资委的仲裁裁决,要求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公司返还33.02%的小天鹅集团股份,执行后,无锡市国资委将持有小天鹅集团50.8%股权。斯威特集团只剩下49.2%的股份,变成小天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去年12月25日,无锡市仲裁委再次作出关于斯威特集团对小天鹅集团增资扩股无效的裁决。该仲裁裁决结果认为,2004年10月,南京斯威特集团以人民币3.31亿元增资小天鹅集团,同时小天鹅集团以同样价格收购斯威特持有的南京电子公司90%股权的转让协议无效。

  在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扩股协议相继被仲裁委员会解除后,斯威特集团将不再持有小天鹅集团的股份。在经历了长达4年的民营化后,小天鹅集团彻底告别斯威特,又重新成为无锡市国资委全资持有的国有企业。

  小天鹅集团被收回,严晓群最后一个资本平台宣告失守,而且丢失得极其彻底。从其控制的另一家上市公司S中纺机(600610.SH)透露出更加不利的消息,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发布公告称,已对S中纺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依照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严晓群有配合调查工作的义务。此前,上海证监局、稽查局曾多次发函约严晓群谈话,均未果,现要求其在1月19日之前前往协助调查。

  从2006年10月起,无锡市国资委旗下国资运作平台的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锡林已经兼任小天鹅集团董事长。

  小天鹅A昨日收盘于5.13元,上涨6.43%。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