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原油新年大跌 原油进口商中石化最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44 信息时报

原油新年大跌原油进口商中石化最受惠

  信息时报作者:何雪峰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受美国东部地区暖冬天气影响,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3日每桶下跌2.73美元,收于58.32美元,跌幅近5%。专家表示,此次原油价格大跌并没有跌破55美元,对于国内成品油市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对于原油进口商来说,中石化在此次价格走低过程中受益。

  对国内影响不大

  据专家介绍,今年冬季美国东部地区的暖冬天气导致整体需求下跌,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出现下跌。纽约是国家原油三大交易市场之一,其价格波动直接影响国际原油市场的涨跌。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虽算较大幅度,但依然高于55美元,对于国内成品油价格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如果国家发改委要调整油价,在跌破55美元的时候就调了。”55美元在2006年11~12月,是一个最低价位,但

国际油价走低这么长时间以来,国家发改委并没有出现预期动作。而之前,也传出发改委希望根据原油成本价格法来作为调整成品油价格的方式。

  中石化成最受益者

  姚达明认为,此次跌价对于国内原油进口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炼油成本将下降,其中进口原油量最大的中石化是最大受益者。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有关专业人士向记者介绍,中石化2006年进口原油1.2亿吨,原油价格每下跌一点点,中石化就会产生很大效益。“如果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动,炼油企业将扭转整体这种亏损的局面。”

  而对于石油巨头来说,炒作石油期货也多了一次低进高出的机会。据介绍,两大石油巨头在国际

原油期货市场上都有套期保值的资格,在保证现有需求量基础上,可根据市场行情买进卖出,赚取差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