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尔收购传闻功不可没 方正科技配股仅7%未售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9: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实习生 杨峰)昨天方正科技(600601)公告称,2005年度配股发行认购缴款工作已经结束,此次可配股的93.02%已经被售出。分析人士认为,仅有7%的可配股“烂掉”,此前“海尔将收购方正科技”的传闻功不可没。

  方正科技公告称,本次配股共计可配股份总数为291134108股,发行价格为2.66元/股。

  巨田

证券分析师张成伟表示,由于和以往由承销商包销配股计划不同,此次方正科技配股计划完全是市场认购行为。因此,如果不能足额完成计划,就没有承销商替上市公司自行消化剩下部分,而是剩余部分直接“烂掉”。他认为,“海尔洽购方正科技”的消息适时出现,方正科技的股价受此影响在短时间内最高拉至4.55元,这时配股计划也随之公布。而如果在此前3.5-3.6元的价格公布该计划的话,这样配股差价只有1元/股,并可能导致只能争取到70%-80%的公众股参与,这样就很可能导致20%-30%的可配股“烂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