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签订购售合同长江电力估值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长江电力(600900)日前公告,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了购售合同。分析师指出,该合同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提升长电六个月目标价至11.2元。

  公告指出,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作为售电方,与购电方国家电网公司签订了《2006-2010年度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合同》。

  东方

证券
能源
分析师袁晓梅表示,长电签订的战略协议与购售电合同兼具重大战略意义和长期财务意义,估计发电量将多达3000亿千瓦时,占长电十一五规划的管理及托管发电量目标4000亿千瓦时3/4的合同化解了对于三峡电力消纳问题的担心,具备竞争力的电价使三峡电成为国网公司未来电力供应的重要渠道。

  她认为,三峡总公司在我国能源版图中的重要地位是其与国网公司达成此项战略协议的根本。三峡总公司开发和即将开发的水电资源占我国经济可开发水电的20%以上,在能源的市场价格与环保成本呈长期上升趋势的背景下,国内拟议的新型调度方式将大大凸现大水电的价格优势和环保优势。

  此外,国家电网电力交易大厅的启用标志着我国电力交易市场化的步伐正在加快,大型水电的一次能源优势、环保优势将持续不断地体现为强大的电价竞争力。袁晓梅指出,作为大厅启用后的首笔长期合同,

长江电力的这一购售电合同揭开了大水电体现竞争优势的序幕。

  袁晓梅认为,优异的财务指标、稳健的发展前景使长电力的估值在更长的投资时间框架中稳步提升。“作为成长性良好的沪深300的权重股,以及长期竞争力明显,取加快收购和均速收购估值的均值,提升6个月目标价11.20元。”长江电力上周日报收9.7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