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季报难产独董和监事辞职 宝硕股份年关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8:39 北京商报

  作者 崔吕萍 曾芳

  2007年已经过去3天了,宝硕股份(600155)至今仍未交出2006年的三季报。日前,宝硕股份称担任其审计工作的华安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公司财务状况复杂,难以出具审阅报告,宝硕股份的三季报再一次推迟。同时,宝硕面临三名独董辞职和监事辞职,内部的人事变动又起波澜。不过,在清欠方面,宝硕向前迈出了一步,预估清偿3.883亿元占款方案已获相关部门批准,剩下0.4658亿缺口尚在落实。

  2006年10月31日,宝硕股份原定在这一天披露2006年的三季报,但由于涉及包括未入账的银行借款等问题,将披露时间延迟至2006年11月25日。而华安

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宝硕股份财务状况复杂,审核工作不能按计划完成,无法及时出具审阅报告,宝硕股份2006年的三季报再次难产。

  对于2006年三季报一再被推迟披露之事,宝硕股份表示公司已多次向保定市国资委汇报,并将要把有关情况向监管部门汇报,希望监管部门协调华安会计师事务所尽早披露季报。同时,宝硕股份也多次与华安会计师事务所沟通,但截至目前仍无法披露季报。

  同时,宝硕调整了清欠方案。清欠的具体方案如下:宝硕集团将其拥有的化二分公司等3家公司占有的3份土地使用权转让资金用以抵债预估1.2亿元;另以土地、体路专用线等资产抵债预估1.183亿元;宝硕集团全资子公司天津华通润商贸有限公司对宝硕股份1.5亿元的债权,用以抵销宝硕集团占用宝硕股份相应金额的资金。宝硕股份表示,以上方案已经保定市国资委批准,相关债权人也达成了协议,宝硕集团与宝硕股份已签署相关协议,涉及相关资产已聘请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与清欠方案同时出现的,是宝硕三名独立董事递交辞职申请,这使得原本趋于平缓的宝硕内部再起波澜。2006年12月27日,陈枝、徐云建和申富平三名宝硕的独立董事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申请。他们认为,在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时,他们对公司的相关知情权难以保障。同时,公司内控和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正常的工作环境没有保障,已经制约了独立董事工作的开展和职责的履行。

  对此,宝硕股份表示,根据该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三名独董辞职已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所占的比例低于三分之一,故独立董事的辞职报告在下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缺额后方可生效。目前该公司仅有这三位独董,知情人士认为,想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替补人选难度很大。

  据公开资料显示,三位独董为宝硕效力多年。截至2006年底,独董陈枝已在宝硕任职9年,是宝硕股份元老级人物之一,其余两位独董在任时间也不短。

  有业内人士认为,三名独董的离去将给宝硕股份带来损失。与此同时,公司内部管理的透明度将招致多方质疑。

  另据公告显示,就在三独董递交辞呈当天,该公司监事周延龄也向公司监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目前他的辞职申请已获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