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6年终回顾:沪深两市涨跌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4:24 财经时报

  截至2006年年底,代表中国股市运行状况的上证综合指数涨幅已超过100%。涨幅前列的大牛股中,涵盖了地产、银行、有色金属、券商上市等概念,基本上反映了人民币升值预期、企业成长性和资产重组三大牛市特点。但在大盘上涨的同时,并非所有的个股均有良好表现,为数不少的个股年内逆市暴跌,其中前10名平均跌幅达30%以上。统计显示,这些个股主要是一些庄股、绩差股和ST股。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牛市不一定保证所有的人都赚钱,所谓“二八”,“一九”现象已经清楚地告诉我们,一定要把“价值投资”进行到底

  两市今年涨幅最大的:泛海建设+650% (000046.SZ)

  泛海建设之所以力拔头筹,一是公司本身作为房地产公司,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符合2006年的炒作主题;二是公司不仅持有很好的资产,更重要的是大股东正积极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显示上市公司未来的增长空间将超出市场的想象。

  两市今年跌幅最大的:江苏吴中-47.71%(600200.SH)

  作为素有“江湖最后一只庄股”之称的老庄股,其年内最大跌幅近48%。从1999年4月上市时的13元左右,到12月12日收盘时的3元左右,这只庄股一直被高校科技概念、生物医药概念等光环笼罩,但是该股经营业绩却每况愈下。这一方面说明市场正在走向成熟规范,庄股已经无处藏身,只能以暴跌的形势仓惶出局,另一方面也说明价值投资理念开始深入人心,昔日概念式的炒作已经风光不再。  (以上数据截至2006年 12月13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