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兰宝重见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9: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兰宝重见曙光

  证券时报记者  李瑞鹏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ST兰宝(000631)召开了2005年度股东大会。

  会上,临时增加了关于公司合并范围调整的议案、关于调整2006年期初数的议案、关于长春力得汽车工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2%股份转让的提案等。结合20天前*ST兰宝完成大股东清欠工作,种种迹象表明,*ST兰宝的保牌工作已经悄然提速。

  据了解,*ST兰宝原经营汽车零部件业务,2001年开始投入巨资大力发展光电产业。但光电产业不仅没有实现盈利,且巨额的财务费用压力导致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日趋恶化,公司2003年首次出现亏损。此后,*ST兰宝连年亏损,最终其股票在今年5月,因三年连续亏损、严重资不抵债而暂停上市。业内人士表示,如果*ST兰宝2006年不能实现盈利,且具备未来持续经营能力,*ST兰宝将面临着退市。

  本次股东会信息显示,万向集团为了支持*ST兰宝维持上市公司地位,特别是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将其持有的力得公司2%股权仍按增资时的作价转让给*ST兰宝,并于股东会的前一天正式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股权转让后,*ST兰宝将持有力得公司51%股权实现控股,万向集团持股比例退至49%。这样,力得公司控股权在转出不到一年后,重新回到*ST兰宝名下,进而实现财务报表并入上市公司。

  长春市国资委副主任贾贵春表示,长春市政府将和万向集团就重组*ST兰宝重新签订协议,进一步明确有关具体事宜,共同推进*ST兰宝的恢复上市工作。就记者关于*ST兰宝有关股改的问题,他回答,虽然*ST兰宝不能在年底之前进入股改程序,但目前已经形成了股改思路,将与*ST兰宝重组工作一并推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