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涉嫌违法 S*ST天发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军

  继实际控制人龚家龙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S*ST天发自身也因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S*ST天发今日披露,公司于2006 年12 月28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立案稽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对公司立案调查。

  武汉证监局此次下发的是该局2006年第二张立案调查通知书,第一张立案调查通知书下发给了龚家龙控制的另一家上市公司———S*ST天颐,下发日期是2006年4月14日。S*ST天颐被立案调查可能是因为该公司2001年至2004年连续四年存在虚增收入和虚增利润的行为。

  对于S*ST天发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公告没有披露。公司董秘张进斌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也不清楚。此前,武汉证监局并没有就立案调查的事与公司进行过沟通。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S*ST天发就已经被中国

证监会进行过行政处罚。主要违规行为包括三个方面,一是2000年至2001年底,公司累计虚构主营业务收入12.18亿元,虚增利润1.25亿元;二是配股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信息披露不符,募集资金到位不久即大部分用于归还贷款本息和被大股东天发集团占用;三是隐瞒2001年10月违规为天发集团9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这一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信息。

  为此,S*ST天发被罚款60万元,时任董事龚家龙被警告并罚款20万元,同时被实施5年市场禁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