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ST合金债务重组扫清股改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4:01 第一财经日报

S*ST合金债务重组扫清股改障碍

  任亮

  继非现金资产抵偿大股东占用资金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S*ST合金(000633.SZ)债务重组也取得实质性进展。12月25日S*ST合金宣布进入股改程序后,面临的障碍已经逐渐被扫清。

  S*ST合金沈阳机床(000410.SZ)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S*ST合金及重组方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辽机集团”)、担保方沈阳机床与S*ST合金有关债权银行在北京已就S*ST合金《债务重组协议》达成基本一致,并确定协议签署日为2006年12月26日。但该协议尚需报经国务院或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正式生效。

  上述协议获准实施后,S*ST合金总计7.17亿元银行债务及0.31亿元或有债务将由辽机集团以一定的现金一次性代为履行,然后有关债权银行将同意解除或放弃对S*ST合金有关资产的权利限制;同时,担保方

沈阳机床将以一定的现金一次性履行对公司1.24亿元贷款的担保责任,然后有关债权银行将同意解除或放弃沈阳机床的相关担保责任。

  另外,S*ST合金与沈阳机床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已由双方及辽机集团另行签署的《合作协议》进行了约定。主要内容是S*ST合金保证沈阳机床的利益不受损失,辽机集团为此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