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帝贤B十高管涉嫌走私被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1:55 北京商报

帝贤B十高管涉嫌走私被刑拘

  就在上市公司集中精力清欠占款之时,昨日,帝贤B股(200160)发布公告,称公司10名管理人员因涉嫌走私等经济犯罪,已于2006年12月25日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虽然公司公告一再称目前生产经营基本稳定,但知情人士向本报反映,帝贤B 深陷多重债务危机,公司股东对公司是否还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已经表现出极大的怀疑。此时公布高管被拘的消息,无疑是再次加大了质疑的砝码。

  虽然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待有关事项核实清楚后会给投资者一个交代,但公告过于简练,未透露哪10名高管涉案。记者紧急连线帝贤B董秘及

证券代表,希望其能够了解案情相关信息,但该公司证券部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截止到发稿时,已有相关媒体爆料称帝贤B现任董事长王淑贤已被海关总署专案组带走。

  公开资料显示,帝贤公司作为河北省第一大纺纱公司、第一大造纸公司和中国首家由私人控股的上市公司,于1999年在河北成立,现拥有雇员6227人。公司大股东王淑贤,持公司

股票1.736亿股,占总股本的29.49%,为公司控股股东。

  对于公司出现的困境,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从2005年年初开始,由于多种原因,导致多家银行向帝贤公司讨债,公司随即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并造成停产。

  一直到现在,该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整体业绩并没有出现实际的改观。公告显示,该公司2005年全年业绩同比下降50%;2006年度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又较去年同期亏损近38%。

  帝贤B曾表示,公司将通过变卖部分土地及子公司股权,变现10亿元左右资金,用于清偿公司全部债务。2006年11月下旬,该公司董事石百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计划的实施已取得一定进展。

  目前,公司在承德县的400多亩土地已经当地政府批准,将变更为商业用地开发住宅小区,明年春天开工后,预计可陆续实现1.5亿元左右的毛利。而公司在承德市的265亩土地,目前也正与政府相关部门继续协调,估计将通过“招拍挂”程序由政府收回,由此获得部分资金。

  就在高管被捕公告发布前不久,该公司董事长王淑贤还打算将其持有的公司发起人自然人股90356575股进行公开拍卖,用于偿还相关银行的贷款。与此同时,承德县人民政府已经帮助帝贤公司解决了账户问题,因公司长期停产而拖欠的员工工资目前已经发放。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