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的电器已相对控股荣事达白电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1:54 北京商报

美的电器已相对控股荣事达白电业务

  白色家电巨头美的电器(000527)又进一步壮大了自己在家电行业的实力。昨日,美的电器公布其完成了对荣事达洗衣设备等3家公司各50%股权的过户和付款手续,涉及金额共计1.27亿元人民币。此次收购将帮助美的电器整合资源,扩大市场占有率。

  10月,美的电器分别与美的集团、Maytag IV、Maytag I和AERA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由美的电器收购上述公司合计持有的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洗衣
设备”)、合肥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简称“冰箱公司”)以及美的集团所持有的合肥荣事达美的电器营销有限公司(简称“营销公司”)各50%的股权。目前,美的电器已完成冰箱公司、洗衣设备和营销公司各50%股权的所有过户及付款手续,公司正式成为上述三公司之股东,分别持有上述3家公司50%股权。

  11月,

美的电器得到安徽省有关部门批复,同意Maytag IV、AERA和美的集团将其分别持有
冰箱
公司的24.5%、1%和24.5%股权转让给美的电器。本月26日,美的电器向美的集团、AERA和Maytag IV分别支付股权转让款1072.18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人民币43.76万的5.59万美元和相当于人民币1072.18万的13.69万美元。

  另外,合肥市有关部门也在11月同意Maytag I、AERA 和美的集团将其分别持有的24.5%、1%和24.5%股权转让给美的电器,本月26日,美的电器向美的集团、AERA和Maytag I支付转让款5061.44万人民币、相当于人民币206.59万元的26.4万美元和相当于人民币5061.44万元的646.7万美元。

  11 月27 日,美的电器将此次转让的营销公司50%股权所对应的转让款共225.4万元支付给了美的集团,并于同日完成了相应的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作为空调行业两大龙头之一,美的电器在空调行业总体走势低靡的情况下反而进一步扩大销量、提高市占率,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美的电器不仅巩固了自己在空调方面的行业地位,同时也积极进军利润空间更大的洗衣机和冰箱市场,此次对荣事达的收购完成将奠定其在冰箱和洗衣机市场发展的行业基础。

 曾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