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4家*ST个股2006年将连续亏损面临暂停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1:27 东方早报

  今年股市出现了久违的大涨,众多投资者在分享牛市喜悦的同时,另一部分却可能血本无归,因为他们所持有的*ST股可能在过完这个新年后就暂停上市了。昨日S*ST三农(000732)和S*ST华龙(600242)均公告面临上述风险。而早报记者了解到,市场上已有29家*ST个股已经公告2006年将连续亏损,其中有5家已经暂停上市。

  S*ST三农:靠员工集资维持经营

  股改前途渺茫,大股东占款问题久拖不决,预计2006年继续亏损800万至1000万,S*ST三农似乎是市场眼中毫无争议的暂停退市候选人。

  就在一位分析师一篇题为《S*ST三农技术指标转好》的文章刚刚让市场看到了S*ST三农的希望时,S*ST三农的一纸公告再次打消了市场的所有幻想。

  S*ST三农昨天公告称,公司尚余4.99亿元占用款未收回,目前难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清欠方案。公司目前依靠员工集资维持生产经营,无大量资金投入实施战略转轨。子公司汇天生物药业已经投产的国家一类新药来氟米特,由于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市场推广费用紧张,目前未取得明显经济效益。

  S*ST三农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股改工作尚未能启动,2006年业绩已预亏,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S*ST华龙:暂停上市是希望

  S*ST华龙董事长刘江海近日表示,公司整体形势比较严峻,只能通过暂停上市推动债权人和当地政府支持重组,否则根本就没有任何希望,但是公司不会通过造假来保牌。

  在11月2日发布的公告中,S*ST华龙称,公司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均为负值,若2006年度继续亏损,公司

股票将被暂停或终止上市。

  而今年1至9月份,ST华龙的净利润为负1677万元。

  据了解,目前,S*ST华龙的经营几乎已停顿,公司资产也所剩无几,仅有的几处房产和地皮也因拖欠银行借款被强制拍卖。“公司的重组工作目前看不到一丝希望。”S*ST华龙董事长刘江海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公司明年要先暂停上市了。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ST个股共66家,其中有29家*ST个股明确表示,今年将继续亏损,而其中S*ST国瓷等5家已经暂停上市,其余24家也恐难逃相同命运。

早报记者 孙晓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