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医药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华源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56 东方早报

上海医药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华源增持

  针对华源将增持上海医药集团股份的传闻,昨天,上海医药(600849)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上海国资方和华源集团已经将上海医药集团70%控股权与上海医疗机械70%控股权互相交换。

  上海医药在公告中称:经征询公司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并经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证实,目前华源集团重组正在进行过程中,还没有涉及上海医药集团股权变更的安排。目
前,上海医药集团股权比例为华源集团40%;上海国资委60%,其中华谊制药20%,40%归上海工业投资公司。

  在发布公告前的25日,

上海医药曾临时停牌一天,原因是“因媒体报道需澄清”。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上海国资方拟将上药集团控股权交给华源集团,华源集团取得上药集团70%的控股权;华源集团则将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控股权交给上海国资方,由上海国资方控股70%股权,具体操作方为上实集团。

  实际上,“华润增持”的传闻是华润集团全面重组华源系企业、全部布局医药产业的信号。华源的医药产业有一南一北两大平台,分别为上药集团和北京医药集团(简称“北药集团”),上周五,华润集团的核心企业华润股份出资20亿元,收购北药集团50%的股份,完成了对北药集团的全面掌控。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华润能取得对上药集团的控股权,意味着华润在打造医药产业超级旗舰一事上取得了重大进展。

早报见习记者 王恒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