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三元迁分厂 大股东三元集团补偿近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34 北京商报

*ST三元迁分厂大股东三元集团补偿近亿

  针对公司支机构乳品三厂因污染扰民而引发的搬迁问题,*ST三元(600429)昨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实际控制人三元集团签署了《补偿协议》,由三元集团以9858.27万元对乳品三厂的搬迁给予补偿。同时,*ST三元与三元集团协议解除对乳品三厂所处土地的租赁,土地租金每年相应减少40万元。

  即将搬迁的乳品三厂作为*ST三元登记注册的分支机构,原负责公司部分

酸奶产品的
生产。该厂地处北京市丰台区右外北甲地,所占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归三元集团所有。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乳品三厂污染扰民搬迁建设方案(项目建议书)的批复》,以及公司2005年6月通过的《关于公司注销6家分支机构的议案》,公司乳品三厂被停产搬迁。

  公告显示,北京德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乳品三厂拆迁补偿进行了评估。该公司以2006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了《乳品三厂拆迁补偿评估报告》,拆迁补偿评估值为9858.27万元,其中包括房屋建筑物评估值4650.64万元,机器设备评估值1953.72万元以及职工安置补偿费用3253.91万元。

  按照相关约定,*ST三元与三元集团双方还解除了《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及其《补充协议》项下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北甲地土地(即乳品三厂土地)的租赁,并对租金数额每年相应减少40万元,即2006年租金总计为人民币280万元,2007年租金总计人民币307万元,其后租金在上年基础上每年递增27万元。

  对于乳品三厂的搬迁,*ST三元表示,这不仅符合北京市污染扰民企业搬迁的有关规定,也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生产集约化程度和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

竞争力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