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系收50亿大红包 利好推动中石化尾盘急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5:50 深圳商报

中石化系收50亿大红包利好推动中石化尾盘急升

  【本报讯】中国石化(600028)今日公告称,2006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境内成品油价格从紧控制,炼油企业亏损严重。近日,中国石化及其附属公司(合称:公司)获得一次性补偿人民币50亿元,此项资金计入公司2006年利润总额(税前利润),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昨日下午2时45分左右,一直在小幅震荡中稳定运行的中国石化(600028)忽然被猛拉急升,成交也迅速放大,至收盘股价上破9元收于9.01元,涨幅高达8.42%,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中石化尾盘的异动一方面应该与“中石化系”岁末收50亿元大红包有关;另一方面,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今后将通过
资本市场
引导资源在不同行业的配置,迅速发展壮大我国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中石化身兼“龙头”与股市“定海针”的双重角色,在两大利好推动下股价急升也在情理之中。(马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