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权激励打开上升通道 有研硅股青岛海尔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4:20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昨日有研硅股(600206.SH)涨停,青岛海尔(600690.SH)接近涨停。刚刚公布将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两家公司又出现被资金热捧局面。沪综指盘中昨日突破2500点,股权激励概念股昨日表现同样抢眼。

  看到刚刚开盘便迅速封于10.09元涨停位置的有研硅股,一直关注该股的一位银河证券研究员的第一判断就是因为股权激励使然。该研究员认为,在这轮行情中,有研硅股还没有出现过这么强势的涨停。

  有研硅股于昨日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实施的首期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5年,计划授予激励对象283.8万份股票期权,股票来源为有研硅股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283.8万股有研硅股股票。授予时公司业绩条件为2006年度的净利润不低于1500万元;行权时公司业绩条件为2008、2009和2010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8%,且三个年度净利润较上一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

  而青岛海尔则是在12月25日公布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本次公司授予激励对象80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授权日起7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公司股票的权利,行权价格为7.63元/股。

  私募投资人士费运笔认为,股权激励对于上市公司来讲是个相对长期的利好。通过股权激励使公司高管与流通股股东利益趋向一致,建立了一种良性循环。相对来讲,股权激励幅度越大,对未来上市公司的预期也应该越高。

  而在较早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的上市公司走势中,也体现出了市场的热情关注。当时股价还是10元不到的中信证券(600030.SH)昨日收盘已达24.93元;金发科技(600143.SH)也由当初的10元附近最高涨至36.60元;宝钢股份(600019.SH)在刚刚公布公司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后,虽然出现了短暂的调整,但目前也已经重回上升通道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