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打造国际化 三一重工获贷款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1:07 东方早报

打造国际化三一重工获贷款50亿元

  昨天,三一重工(600031)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最近获得一笔5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额度,主要用于产品出口、境外投资以及对外承包工程等“走出去”项目。

  贷款的提供方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据了解,本月1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成立,在开业典礼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向湖南省送上一份“厚礼”———与三一重工签署了《开拓海外市场合作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诺,在未来的三年里提供50亿元的人民币贷款,帮助三一重工实施“走出去”的项目。

  三一重工把国际市场作为其第一增长点,这几年,三一重工的国际销售业绩成倍增长,去年全年出口实现销售收入1.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6%。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今年三一重工的国际化目标是销售收入达到1.5亿至2亿美元,5年内实现国内、国际市场基本平衡。目前,三一重工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设备销售,分属于19个海外营销区。

  今年11月23日,三一重工与印度马哈拉斯特拉邦政府签订了三一普纳投资协议,按照协议,三一将在孟买附近的普纳地区投资6000万美元

建设工程机械制造基地。这是截至目前中资企业在印度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此外,三一集团还计划在美国筹建工程机械制造基地。昨日,三一重工上涨2.50%,收于31.94元。

早报见习记者 王恒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