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钛亿元限售股10天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0:54 北京商报

  昨日,宝钛股份华新水泥国阳新能华立药业4家上市公司发布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禁公告。其中,宝钛股份332万股限售股将于2007年1月4日起上市流通。

  截至昨日收盘,宝钛股份股价报收于31.01元/股。相关人士测算,此次宝钛股份解禁股上市,将给相关股东带来1.03亿元的股权转让收入。

  宝钛股份方面称,这是该公司在股改后首次安排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资料显示,除第一大股东宝钛集团持有上市公司2.277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6%)限售股外,目前还有5家法人机构持有股改限售条件流通股,它们分别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103.97万股(占总股本的0.25%);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陕西公司72.78万股(占总股本的0.18%);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陕西省华夏物业公司分别持有51.99万股(占总股本的0.13%)。

  市场人士张红记认为,此次宝钛股份限售股上市很有可能是未来4年中惟一的一次。据了解,在2005年宝钛股份实施股改过程中,第一大股东宝钛集团曾特别承诺:除其他5家法人股股东需遵守

证监会关于股改“一年禁售”的法定要求外,宝钛集团所持股份自股改实施之日起5年内不会通过上交所挂牌交易。此后2年内,若通过上交所出售
股票
,数量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记者注意到,此次解除限售条件上市流通的332万股中,并不包括宝钛集团的持股,为另5家法人单位所持有的全部限售条件流通股。这意味着,至少在今后4年中不会有宝钛股份解限股冲击二级市场。

  “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宝钛股份的可流通市值为42亿元,解限股市值仅有1.03亿元,连2.5%都不到,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张红记认为。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