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内炼油企业政策性亏损严重 中石化获50亿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2:39 新浪财经

国内炼油企业政策性亏损严重中石化获50亿补偿

  新浪财经讯 中国石化(600028)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2006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境内成品油价格从紧控制,炼油企业亏损严重,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近日获得了一次性补偿人民币50亿元。这50亿元将计入公司2006年利润总额(税前利润),并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言人26日透露,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始终大幅低于国际价格,炼油企业严重亏损,政府对中国石化2006年炼油企业政策性亏损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50亿元。

  这位发言人称,2003年以来,国际

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尽管今年9月份以来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价位。国家从稳定经济和社会大局出发,对国内成品油价格从紧调控,国内成品油价格始终大幅低于国际价格,国内炼油企业出现严重亏损。

  中国石化提供的数据显示,国际原油价格从2003年平均28.4美元/桶上升到2006年1至9月平均66美元/桶,上升了132%。经过先后13次调价,国内汽油价格上升了72%,柴油价格上升了67%,相当长时间内国内成品油价格与进口原油价格严重倒挂。中国石化33家炼油企业中,已有13家资产负债率接近或超过100%。

  中国石化发言人解释说,中国石化进口原油占全国80%,加工量占全国70%,

国际油价上涨造成的亏损大部分由中国石化承担,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调控的影响也主要反映在中国石化。正是基于这些考虑,国家才决定给予中国石化补贴。

  盘面看,中国石化今日下午尾盘快速拉升,显示部分提前得到消息资金大举介入,最终收盘报9.01元,上涨8.42%,再创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