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青岛海尔8000万期权激励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0:34 北京商报

青岛海尔8000万期权激励高管

  继宝钢股份公布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议案后,青岛海尔(600690)也于近日公布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草案表明,该公司将授予激励对象80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授权日起7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青岛海尔股票的权利。

  根据该草案规定,计划授予激励对象的

股票期权为8000万份,对应标的的股份数量为8000万股,占当前公司总股本1196472423股的6.69%,每股行权价为7.63元。标的股票中的6000万份用于首次激励,在该股东大会通过后授予已确定的激励对象,其中包括董事长杨绵绵(获授300万份)在内的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公司高管以及董事长提名的业务骨干和突出贡献员工。而剩余标的股票为预留股份,授予符合条件的激励对象。

  与此同时,为防止变相MBO,该公司在草案中规定,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另外,如预留股份自本计划授权日起满3年未全部授予激励对象,则该部分剩余尚未授予的期权将被予以注销。

  此次股权激励有条件,即激励对象行使已获授的股票期权必须同时满足2007-2009年度净利润增长率较前一会计年度不低于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等条件。青岛海尔表示,本次出台股权激励计划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以及充分调动公司高管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对于青岛海尔出台的股权激励草案,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该公司为提高管理层效率、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的一个新的基石。

  昨日,青岛海尔收盘价8.20元,较开盘价7.88元上涨7.47%。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