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鲁银投资澄清券商借壳传闻 公告迟到耐人寻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2:08 新浪财经

鲁银投资澄清券商借壳传闻公告迟到耐人寻味

  新浪财经讯 鲁银投资今日发布两则公告,分别是股权转让和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鲁银投资以68元价格将威海爱威制药公司转让给永通实业,而针对市场传闻齐鲁证券借壳上市,造成近期鲁银投资股价的连续大涨,鲁银投资解释为公司主要股东未就齐鲁证券借壳公司上市事项进行过任何研究和决策。

  超低价出售股权

  公告称,鲁银投资集团于2006年12月25日与山东永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永通实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永通实业转让公司持有的威海爱威制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下称“威海爱威”)全部股权,截止2006年11月,威海爱威净利润-6516517.80元(未经

审计),转让价格确定为68元。

  上述股权转让已经经过鲁银投资董事会审议通过。股权转让对公司当期损益不产生重大影响。

  股价莫名大涨 时隔四天发布澄清公告

  另一则公告称,2006年12月21日有媒体刊登题为《三天涨停或被市场想象力推高》一文,该文述称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连续涨停,上涨原因是公司具有券商概念和条件,齐鲁

证券有望借壳公司上市。鲁银投资称公司主要股东未就齐鲁证券借壳公司上市事项进行过任何研究和决策,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媒体的报道是在12月21日,而今日公司才发布澄清公告,时隔四天时间,其中原因耐人寻味,恰好今日公司股价未能涨停,显示部分资金已提前出逃。

  今日,鲁银投资大幅震荡,收盘报4.81元跌1.23,此前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出现涨停,投资者密切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