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总市值两月内上涨50% 升至全球第三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8: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按照12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收盘价4.4港元和A股收盘价5.21元人民币对应的市值计算,工行的总市值达到了2142亿美元,成为全球排名第三位的上市银行,仅次于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较之两个月前上市时又上升了两位。

  工行于2006年10月27日登录上海、香港股市,其首日A股收盘价为3.28元,H股收盘价3.52港元。以此计算,工行在国内A股和香港H股的总市值达到1391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排名第五位的上市银行和亚洲地区最大的上市银行。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工行两地股价均一路稳步上升,带动其总市值不断攀升。其A股今日更是封于涨停板,以5.21元报收。

  至此,工行两地总市值累计上涨超过50%。

全球前5大上市银行

(截至 20061225

序号

公司名称

最新总市值
(亿美元)

所属国家

1

花旗集团

2,680

美国

2

美国银行

2,396

美国

3

工商银行

2,142

中国

4

汇丰控股

2,053

英国

5

JP 摩根

1,661

美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