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扬州市政府7000万施救S*ST亚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军

  已连续三年亏损、股票暂停上市的S*ST亚星有望获得扬州市政府7000万元财政补贴,同时,公司今日称将启动股改,实施资产重组,为2006年实现盈利,尽早恢复上市创造条件。

  S*ST亚星今日披露股改说明书,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共计安排600万股股票对价,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1股股票对价。

  为配合本次股改,S*ST亚星将剥离下属城市客车厂的闲置资产2645万元,用以置换控股股东江苏

亚星客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7.6%的股权,同时公司出资7000万元收购扬州机电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20.11%的股权。

  S*ST亚星表示,上述资产重组方案的实施,可以使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优化,并为公司带来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柴油机生产的企业,已有40多年的生产经营历史,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年产15万台柴油机的生产能力。近年来,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规模、销售收入以及盈利水平处于稳定增长状态。根据该公司经审计的年度报告,截至2005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68678.9万元,净资产为34038.51万元,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322.27万元,利润总额3170.03万元,净利润2118.81万元。

  此外,在扬州市政府和亚星集团的大力支持下,S*ST亚星还在积极采取经营重组、人员重组等措施,力争实现公司

股票恢复上市的目标。

  同时,为化解公司经营风险,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发展后劲,亚星集团已促成扬州市政府给予S*ST亚星财政补贴7000万元,为公司2006年度实现盈利、符合恢复上市的基本条件奠定了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