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电出售建行4亿H股收益8.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军

  长江电力12.4亿元出售持有的4亿股建行股份近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长江电力今日披露,12月19日,公司接到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通知,公司持有的建行4亿股H股股票,已于12月15日转让到Reca Investment Limited(益嘉投资有限公司)名下,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此前公司已收到本次股份转让全部价款。过户登记完成后,公司持有的建行股份为16亿股H股。

  

长江电力是建行转制为股份制公司时的发起人之一。2004年9月,长江电力出资20亿元,以每股1元取得建行20亿股股份,占建行总股本的1.03%。此次出售建行4亿股H股,长江电力将实现投资收益8.4亿元。

  截至上周五,建行H股收盘价为4.62港元,长江电力的3.1元的售价大大低于市价。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么高的折价可能与双方从开始谈判到最终达成协议间隔时间较长有关。而长江电力急于出售建行股份,则可能与明年1月份公司有30亿元的短融券到期有关。另外,长江电力今年遭遇了百年未遇的大旱,上半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较之去年同期均为负增长,转让建行股份可以弥补上述业绩表现之不足;同时长江电力在股改时曾经承诺分红,出售建行股份将保证该承诺的履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