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矿产触动 S天一科股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内,S 天一科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S 天一科今天刊登公告说,公司投资矿产应该是这种上涨的原因。   S天一科的公告说,经咨询控股股东平江县国资局、公司董事会和高管人员后,公司认为存在两个方面的原因影响价格异常波动:一是公司12月7日披露的国有股权转让已获得国家国资部门的批准,一是公司拟投资矿产资源开发和销售业务。12月23日,S 天一科董事会讨论与衡阳市共创实业集团合作开发衡山县钠长石矿芋头冲、罗家冲矿段和衡山县马迹镇钠长石矿,与贵州省独山县孟孔冶炼厂合作开发贵州省独山县水岩乡维寨村锑矿的意向。   衡山县钠长石矿芋头冲、罗家冲矿段和衡山县马迹镇钠长石矿,位于湖南省衡山县境内。S 天一科表示,水文、矿山工程和环境的地质条件均利于开采,交通便利,原矿以块状钠长石为主,Na2O含量在7.74至10.67%,其中1级品占65%以上。2006年5月,衡阳市共创实业集团以拍卖方式竞价取得采矿权。据采矿权出让合同和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罗家冲矿段保有资源储量243.28万吨,芋头冲矿段保有资源储量691.95万吨,马迹镇保有资源储量101.05万吨,合计保有基础储量1036.28万吨。   贵州省独山县水岩乡维寨村锑矿的探矿权证人为贵州省独山县孟孔冶炼厂。该锑矿尚处于钻井勘探阶段,已开挖矿井总长度1500米左右,目前已掘进到锑矿体。矿体位于海拔500米,含锑量品位在12至18%左右,厚度约2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