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尔推出股权激励与关联交易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海民

  海尔今日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已通过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有关设立重庆海尔家电销售公司及42家子公司的议案。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有效解决公司对管理层及业务骨干长期激励不足的现状,彻底解决以往在销售环节与母公司的大量关联交易问题,使上市公司运作更加规范透明。

  根据草案摘要,海尔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8000万股股票作为激励标的物,占公司总股本的6.69%,行权价格取草案公布前一日公司收盘价与前30个交易日内的平均收盘价中的高者,以此确定的行权价为7.63元/股。

  其中,占公司总股本的5.01%的标的

股票(即6000万股)用于首次激励,在股东大会通过后授予上述已确定的激励对象;剩余标的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68% (即2000万份)为预留股份,授予符合条件的激励对象。青岛海尔股票期权有效期内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红利、股份拆细或缩股事宜,股票期权数量及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将做相应的调整。同时,海尔还承诺不为激励对象获取有关权益提供贷款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股权激励的标的物为一次性授予,但需要分三期来行权。在股权授权满一年后,第一个行权期的行权份额上限为40%;第二个、第三个行权期的行权份额上限分别为30%。

  激励对象行使期权的前提是,2007年度至2009年度公司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此前,海尔家电销售通过母公司进行,此举曾经受到市场人士的质疑,认为在销售领域与母公司存在的大量关联交易,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存在怀疑。此次通过在重庆设立家电销售公司及在全国设立42家销售子公司的议案,则预示着海尔在不久将拥有自己独立的销售平台,从而消除与母公司在销售环节的大量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公司将在重庆设立家电销售公司,由该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42家分公司从事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产品销售。重庆销售公司的拟定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其中海尔持有该公司95%股权,其他5%的股权由海尔的控股子公司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