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承德露露(000848)商标降价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4:29 中国证券报

承德露露(000848)商标降价也疯狂

  周末点睛

  近年来,上市公司涉及商标、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转让的案例逐年增多,而如何进行无形资产定价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这不,承德露露(000848)本周宣布,拟将向原第一大股东露露集团购买“露露”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的价格由38900万元调整为30100万元,价格狂降8800万元。

  在露露集团主政期间,承德露露一直无偿使用“露露”

商标等无形资产,及至今年上半年,露露集团所持国有股权被回购注销,才有了无形资产转让一说。当时公司公告,无形资产2005年底的评估价值为45365万元,协商确定转让款高达38900万元,占到承德露露国有股回购验资后净资产的90.31%。独董和监事会当时一致认为价格公平合理,而这次降价8800万元,独董和监事会依然认为公平合理,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有趣的是,10月17日公司也发过一则公告称,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并经承德市国资委确认,截至2005年8月31日,“露露”商标等无形资产价值为23136万元。短短四个月,上述无形资产增值1.58亿元,真不知使了什么神通。

  其中奥秘恐怕还得从定向回购注销说起。露露集团不再持有承德露露股权,而万向三农转而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后在万向三农主持下,承德露露参股露露集团30%股份,以及此次高价转让无形资产,多少有点“投桃报李”的意味。此次降价也难说不是讨价还价的结果。(朱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