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招商局:上港集团不急于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0: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招商局:上港集团不急于赴港上市

  □本报记者 索佩敏

  上港集团(600018.SH)第二大股东招商局国际(0144.HK)主席傅育宁昨日表示,旗下上港集团成功在A股市场整体上市后,目前不急于来港上市。而招商局国际也没有回内地上市的计划。

  傅育宁昨日在参加完招商局国际股东大会后表示,预计今年公司旗下码头吞吐量将达4000万标准箱,较去年大幅上升40%,主要是因为上海港的业务将在今年反映。上港集团目前在A股表现非常理想,市盈率亦非常高。上港集团不会急于在港上市。上港集团会根据自己需求作出决定,但香港市场仍然是上市的选择之一。

  今年10月,上港集团成功登陆A股市场,目前股价达到6.6元(截至12月22日),较发行价上涨了近80%。上港集团总裁陈戌源在接受上海

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公司会在合适的时候考虑到海外上市,但没有时间表。

  面对广深铁路(601333.SH;0525.HK)、中国国航(601111.SH;0753.HK)等多家国企红筹回归A股市场,傅育宁昨日表示,以招商局国际在港上市多年表现而言,香港是一个有效的市场,目前没有需要在

股票市场有所行动。不过,他也补充说,无论在H股市场还是A股市场发展,公司都会积极作出评估,并以最大利益为发展原则。

  招商局国际近日通过一系列收购整合了其在深圳西部的码头,从太古(0019.HK)及P&O手中增持了蛇口三号集装箱码头的权益,并与九龙仓(0004.HK)旗下的现代货柜码头合资共同发展该集装箱码头。对此傅育宁昨日表示, 这项计划非常关键,将对公司营运能力及现金流起重要作用。

  招商局国际昨日举行股东大会,通过了向母公司招商局集团购入多项涉及深圳妈湾港的项目,包括妈湾码头(4个泊位)项目40%股权以及海星项目33%的股权,总代价为16.34亿港元。

  招商局国际昨日报收30.55港元,微涨0.3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