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中辽 债务重组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3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吕 东

  目前正处于暂停上市状态的ST中辽(000638)一直在为恢复上市而进行着努力,随着今年3月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万方源”)的成功介入,这一努力也正初见成效。ST中辽今日公告,北京万方源已于近日受让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大连办事处(以下简称“东方大连办事处”)拥有公司的一系列价值2600万元债权。北京万方源随后将上述债权转让给子公司北京万方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方置地”)。ST中辽表示,此次债权转让协议的签署,将对公司日后开展对其他债权人的债务重组及实质性资产重组,产生积极影响。

  ST中辽称,公司于近日接到东方大连办事处发出的债权转让通知,获悉东方大连办事处与北京万方源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书,将其对中辽国际的债权转让给了北京万方源,北京万方源在与东方大连办事处签订协议的第三日与万方置地再次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将受让的部分对ST中辽债权转让给了万方置地,自公司接到上述债权转让通知之日起,北京万方源及万方置地分别享有上述受让债权的全部权利及从权利。

  根据东方大连办事处与北京万方源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东方大连办事处将其所有的对中辽国际及相关四户债权转让给万方源,分别是(1)对中辽国际债权本金人民币729.16万元及相应利息,70万美元及相应利息;(2)对辽宁国际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债权本金人民币30万元及相应利息;(3)对沈阳中服出国人员服务中心债权本金150万美元及相应利息;(4)对中国辽宁国际合作大连开发总公司债权本金人民币1450万元及相应利息。上述四户债权本金总额合计为人民币2209.16万元、220万美元。

  2、北京万方源与万方置地的债权转让协议。万方源将受让的对公司部分债权共计26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万方置地。

  资料显示,ST中辽债权方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大连办事处,是2000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的隶属机构。负责在人民银行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收购、管理和处置银行剥离的部分不良资产等业务。

  此次ST中辽债权受让方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兼营房地产工程、信息咨询等。2006年3月9日,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ST中辽第一大股东巨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受让所持ST中辽66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2.86%)社会法人股,该收购行为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后无异议方可履行,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万方源将持有公司股份6630 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2.86%的股权,成为ST中辽第一大股东。

  北京万方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专业房地产代理营销机构,公司专门从事楼盘代理、投资咨询、

二手房租售代理、置换过户、评估贷款、信息咨询、房屋营销策划、转按揭等房地产经纪业务。北京万方源持有万方置地20%股权,与北京万方源属于一致行动人。

  ST中辽表示,此次两个债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由重组方北京万方源参与的本公司债务重组工作进入操作阶段。上述协议将对公司日后处理历史遗留债务问题起到示范作用,对公司日后开展对其他债权人的债务重组及实质性资产重组,将产生积极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