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ST联华与ST辅仁披露和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4:57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今日,SST联华600617、ST辅仁600781)两公司分别披露了各自的债务和解公告。

  SST联华今日公告称,因公司承担为上海国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银行淮海支行逾期借款的连带担保责任,经公司、控股股东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及上行淮海支行三方共同协商,于2006年12月16日签订了《偿债和解协议》:三方确认,截止2006年12月底,上行淮海支行享有的债权本息金额为人民币30867500元;三方同意达成的和解金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

  于协议签署后当日,公司向上行淮海支行一次性支付人民币1500万元;剩余约定支付的人民币500万元款项,万事利集团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本协议履行完毕后,公司对国嘉实业享有追索权。

  ST辅仁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公司与上海棱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ST棱光《执行和解协议》的议案:就上海银行曹杨支行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借款人SST棱光及担保人上海民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前身借款纠纷一案,法院已作出判决。公司作为担保人为SST棱光承担了本金318.50万元及利息90.3062万元的保证责任,并于2003年2月向SST棱光追偿,为此,二中院下达《民事裁定书》,责令SST棱光向公司偿付408.81万元及罚息。

  ST辅仁称,由于SST棱光已与曹杨支行执行和解协议,确认由SST棱光一次性偿还曹杨支行1011500元后曹杨支行放弃对该案所确定的剩余债权的追索,而且,二中院已于近期作出有关《民事裁定书》裁定民事判决执行程序终结。现经公司与SST棱光友好协商,已达成和解。SST棱光一次性向公司偿还40万元人民币;SST棱光承诺、确认其与曹杨支行已不可撤销的免除公司在二中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其他裁判文书项下的责任,且公司无需再向曹杨支行承担任何责任,在此前提下,公司就2003沪二中执字第51号《民事裁定书》所确定的剩余债权,放弃对SST棱光的追索,并同意法院终结对SST棱光的执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