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久泰化工未来关键词:资金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一个公司的成长就像孩子一样,如果长得过快,可能面临“缺钙”,需要“补钙”。

  久泰化工副总经理刘景胜认为,该公司发展最主要的制约因素是人才储备。从2001年9月开始中试,到去年5月10万吨二甲醚项目建成和广州、内蒙古、张家港等外地项目的扩建,公司飞速发展,而管理水平、人才储备能否适应这种发展还有待观察。

  中国将来对二甲醚需求量非常大,公司产能远远达不到要求。虽然刘景胜认为,公司资金方面不存在问题,但其现在的实力能否支持庞大的项目规模值得关注。按其《招股说明书》,本次IPO筹集资金约为1.345亿美元。仅其在内蒙古的一个二甲醚项目总投资就将达56亿元。相对来说,此次筹资额只能说是“杯水车薪”。多方融资仍是久泰化工今后面临的重要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