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武石油二股东易主 武汉东湖创投受让约7%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1:11 新浪财经

S武石油二股东易主武汉东湖创投受让约7%股权

  新浪财经讯 S武石油(000668.SZ)部分国有股权转让事宜已于日前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武汉国资经营公司将其所持S武石油1764.7498万股国有股中的1040万股转让给武汉东湖创新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湖创投”)。

  东湖创投将持有S武石油7.08%的股权,成第二大股东,武汉国资经营公司仍持有724.7494万股,占总股本的4.94%,变为第三大股东。

  东湖创投是一家创业投资机构,已投资了一批光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项目、拟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马应龙火箭股份在列东湖创投“染指”名录。

  12月8日,S武石油曾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中国石化正与北京荣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公司重大重组及股改事宜进行沟通磋商,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媒体报道,S武石油重组方案分两个步骤。首先,S武石油向中国石化出售其全部资产和负债;随后,S武石油向北京荣丰的控股股东盛世达投资购买北京荣丰的房地产权益性资产,进而实现资产的整体注入。据介绍,盛世达主要资产为控股持有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