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江纸重组方案二审获批 江中置业实现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10 证券日报

ST江纸重组方案二审获批江中置业实现借壳上市

  □ 本报记者 雷 阳

  距离2006年年底还有12天时间,股改与清欠工作也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记者了解到,SST江纸的重组方案在短短两周内二度提交证监会审议,并已于12月18日下午正式拿到了证监会的批文。

  SST江纸表示,公司本次的资产置换、非公开发行与股改互为实施的前置条件,三者同步实施,如其中任何一项不能实施,则其余两项均不能实施。此次重组方案获批,SST江纸的股改与清欠工作都将提速,力争在年内完成股改。

  据了解,SST江纸是目前唯一股改、重组、转型三管齐下的上市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在短短两周内二度提交重组方案的上市公司。

  经过此次的重组、股改后,SST江纸将成功转型成为江西省第一家国有控股专业

房地产上市公司,江中置业成为江纸全资子公司,实现地产业务借壳上市,江中集团持有重组后新公司71.8%的股权,并于2007年第一季度解除ST并更名。同时,彻底完成清欠工作。

  此次江纸的重组工作主要涉及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两个方面。进行资产重组后,江中

房地产业务将整体进入SST江纸,公司将变成房地产企业。SST江纸通过增发购得一部分已注入的房地产业务的股权,以每股3.91元发行价向江中集团发行不超过14000万股;同时,以自身评估值合计6623万元造纸类资产置换房地产业务的股权;在以小资产换得大资产的过程中,其缺口部分作为公司负债形式获得江中集团旗下房地产公司江中置业100%股权,评估值为8.62亿元。

  通过此次的债务重组,SST江纸将彻底还清原大股东欠款。江中集团承担江纸集团对公司所负全部1.365亿元的债务,江中集团因上述债务承接对公司所负的1.365亿元债务将公司对江中集团所负等额债务抵消,这不仅清理了原大股东的占款,原江西纸业集团的欠款也已经不存在了;同时,江中集团作为江纸集团本金金额为267.5万元债务的债权人,同意免除公司为江纸集团该项债务所负有的担保责任。

  SST江纸的财务总监张瑾向记者表示,根据目前的房地产销售项目的业绩估算,今年年底每股净资产将增加2.83元,资不抵债问题得到解决,股改后当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23元,2007年的每股收益保守估计将可达到0.58元。她表示,如果不实施股改与重组相结合,而采取送股的形式,那么即使是10送5,每股净资产都不会增加,股改后的每股收益只能是-7分钱,不具备持续经营的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