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推进私有化 中铝设定保底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4:57 东方早报

  S山东铝(600205)和S兰铝(600296)昨双双公告调整后的股改方案。在原换股方案的基础上,中国铝业又承诺将在其上市后股价低于6.6元的情况下增持股份。分析师指出,增持承诺为中铝未来二级市场股价系上了一条“安全带”。

  S山东铝和S兰铝调整后的股改方案显示,中铝公司在原方案的基础上补充承诺,自其上市之日起3个月内,如中国铝业A股

股票市场价格低于换股价格6.60元,中铝公司将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的方式来增持中国铝业流通A股,直至累计增持量达到中国铝业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中新发流通A股股票数量的30%为止。此外,中铝公司还将择机注入中国铝业优质铝业资产,促进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山东神光的分析师指出,这对流通股股东而言是一种有力保障。中国铝业增持承诺,显示了公司对未来前景的信心。按照现有的换股方案,中铝若增持30%股份,则相当于3.69亿股,增持力度是比较大的。他认为,在近期中铝港股股价出现调整的情况下,此前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换股计划中中铝的换股价格比较高。本次补充方案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一不足,保护了流通股股东利益,也为其未来二级市场股价系上了一条“安全带”。

  S山东铝和S兰铝此前公布的股改方案为,中国铝业将以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着两家公司。早报见习记者 孙晓旭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