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钢股份股权激励计划出炉 首期不超股本总额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1:21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股权激励计划出炉首期不超股本总额1%

    限制性股票通过二级市场回购;首期实施时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新浪财经讯 宝钢股份(600019.SH)今日晚间通过上证所网站披露了其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但暂不包括独董、宝钢集团以外人员担任的外部董事;公司高管;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技术(业务)人才和管理骨干;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关键员工。

  宝钢股份限制性股权激励的模式为,在公司业绩指标达标前提下,委托管理人在公司股权激励额度和激励对象自筹资金额度内,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A股,授予激励对象并锁定两年,锁定期满后根据考核结果在三年内分批解锁。

  宝钢股份将根据每期计划业绩年度业绩指标(EOE)的完成情况确定该期计划股权激励额度进行认购资金的计提,委托管理人以认购资金(计提资金加激励对象的自筹资金)在约定期限内从二级市场购买宝钢股份A股作为限制性股票来源。

  草案规定,每期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的总和加上公司其他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股票总数不得超过股本总额的10%;非经股东大会特别批准,任何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股票不得超过股本总额的1%。但草案指出,此计划首期实施时,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宝钢股份是在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和

财政部签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下简称“试行办法”)获准实施后,第一家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今年8月,宝钢董事长谢企华即透露,为鼓励管理层的积极性,宝钢酝酿股权激励计划,争取成为A股首家以股权来激励高级管理层的公司。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曾公开表示,央企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面临各类所有制企业对人才的争夺,其薪酬水平必须符合市场机制运作原则。股权激励是市场经济中行之有效的一种激励方式,但也是一把“双刃剑”。

  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强调,有关企业须满足“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持续发展能力、适应市场的内部机制”三大条件。实行股权激励的股票来源,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通过向激励对象发行股份、回购本公司股份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确定。但不得由单一国有股股东支付或者无偿量化国有股权。

  有统计显示,到目前为止,境内国有上市公司总有22家出台了股权激励计划。试行办法指出,对其出台前已公告或实施了股权激励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要依此对股权激励计划修订完善并履行相应的审核或备案程序。

    宝钢股份今日收于7.68元,涨0.39%。

  相关报道:

  宝钢股份公布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