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浙广厦(600052)以定向增发为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7:38 中国证券报

S浙广厦(600052)以定向增发为对价

  原“金信系”有关房地产资产进入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朱宇

  S浙广厦(600052)今日公告股改方案,公司股改拟与定向发行股份购买优质资产、豁免购入资产的持有人全面要约收购义务相结合。

  公司拟以每股4.05元的价格向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定向发行33,705万股股份,用于购买其所持有的通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厦(南京)

房地产投资实业有限公司35%的股权。

  定向发行完成后,广厦控股将以41.07%的比例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17.87%降至10.53%。定向增发后,广厦控股及其有关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S浙广厦股本总额的52.81%。

  经评估,通和置业100%的股权和南京投资35%的股权,对应的评估净值为107,668.56万元和32,299.99万元。

  通和置业的来历颇不寻常,该公司曾是以“江南第一猛庄”金信信托名扬天下的“金信系”名下重要资产,主要从事杭州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据传,今年年初,金信信托挪用资金东窗事发后,不得已将通和置业50%股权以1.5亿的低价转让给广厦控股。

  S浙广厦今日股改说明书中称,通过此次定向增发,公司将获得大量位于苏浙沪地区的优质房地产经营性资产,主业更加突出。公司拟定了“重点开发苏浙沪地区房地产项目”的发展战略,逐步退出西部、西南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市场。根据预测,通和置业2007年将为公司提供主营业务收入24.77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8.52%,提供净利润3.76亿元,占公司净利润200.1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