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中北清欠收获唐山电厂 南京万众以资抵债1.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0:40 中国证券报

S中北清欠收获唐山电厂南京万众以资抵债1.7亿

  本报记者 陈静

  S中北(000421)今日公告了公司清欠的最新进展,公司股东南京万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唐山电厂60%的股权及部分债权抵偿对公司的16689.28万元占资。

  11月23日,S中北、万众公司及万众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Joymaster Investment(N.China)Limited(嘉万投资(北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议定以唐山电厂60%股权进行评估的价值和嘉万北独自享有对唐山电厂的债权574.5万美元及利息等额抵冲万众公司对S中北的16689.28万元债务。

  唐山电厂成立于1994年7月,为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注册资本为5000万美元,经营期限20年。

  目前唐山电厂股东为唐山市建设投资公司和Sithe China Holdings Limited(赛德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股份40%和60%。目前赛德中国股东有两位,为Marubeni Corporation(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和嘉万北,分别持有赛德中国51%和49%的股份。

  截至2006年8月31日,唐山电厂净资产为41,407.89万元,唐山电厂60%的股权价值合计12173.92万元。同时,嘉万北独自享有对唐山电厂的债权574.5万美元,上述资产价值共计16689.28万元。

  截至今日,S中北共清偿了非经营性占资67,423.23万元,尚余非经营性占资2142.87万元。S中北表示,将继续按清偿方案全力推进清理剩余占用款,以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清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